外县驾校异地揽学员系违规 博兴交通突击查处

2016-11-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吕云龙

  外县驾校异地揽学员系违规 博兴交通突击查处

博兴县交通局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违法教练车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吕云龙)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博兴县交通局客运稽查中队在该县陈户镇,依法查扣两台异地招生培训的教练车。

  如今学车的人越来越多,驾校行业也跟着火了起来。有些人看准了不少学员急于拿到驾照的心理,钻空子从事异地招生培训。近日,两台沾化籍教练车擅自在博兴县陈户镇从事非法招生和教学培训活动。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稽查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赶往培训地点,依法对两台异地招生培训的车辆进行了查扣。

  据客运稽查中队执法人员介绍,驾校异地招生培训违反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和《山东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属于违规行为。外县驾校异地招生存在较大风险,首先训练时间不能充分保证,没有合格的训练场地,有的训练车辆系非法教练车辆,安全系数低,直接威胁着学员的生命安全。其次,异地招生虽报名费低,但是中间巧立名目,乱收费现象严重,学员通过率一般较低,学车总成本也会增加。

  在此,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稽查中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员:外县驾校异地招生培训属于违规行为,所谓的"学费低廉"和"通过率高"都是雾里看花。学员应选择本地的正规驾校学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