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参观草柳编创意园 在玩乐中学习成长

2016-11-10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李远

大众网小记者到草柳编创意园实践

小记者们对草柳编工艺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小记者们围在一起观看草柳编技艺人员编织工艺品

雕刻工艺品

博兴六中每间教室外墙都摆放着草柳编工艺品

  大众网滨州11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远)玉米杆和蒲草,经过编织整理等工艺,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珍品;树根和朽木经过剪裁挖磨,充分还原了大自然的美……11月9日下午,大众网博兴小记者团的50余名小记者来到锦秋街道草柳编创意园参观实践,接受传统民俗文化教育,各种各样的工艺品令小记者们感受到了艺术的巨大魅力。

  "哇,这个建筑太有意思了,像鸟巢。"在锦秋街道湾头村草柳编创意园,小记者们对着园区展馆由衷发出赞叹。进入展馆,一件件构思巧妙、造型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小记者们的注意,他们兴奋不已的来回穿梭,仔细研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纷纷上前体验各种工艺品的制作过程。

  "难以想象这么可爱的小动物是用蒲草编织出来的,今天真的大开眼界,"小记者王萌指着一对草柳编的猫头鹰惊讶地叫道,"我要把今天的所见所感写成作文,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记者大多来自博兴六中,希望这些小记者们能深入了解家乡的草柳编艺术,多接触一些民间的艺术瑰宝,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负责此次小记者活动的老师介绍。

  不知不觉中,参观活动已接近尾声,小记者们依依不舍地与讲解员告别。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实践,收获颇多,还希望能带自己的家人和同学再次前来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