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清扫落叶忙 部分市民希望保留几条落叶街道

2016-10-2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地上满是落叶

  

  环卫工人清扫落叶

  

  地上落叶很多

  

  将落叶收到垃圾箱上的大包中

  大众网滨州10月24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伴随着降温和降雨,昨天迎来了24节气中的霜降。霜降刚过,博兴县城街道两侧的落叶开始明显增多。落叶的清扫工作也成了环卫工人头疼的问题。有的市民建议保留几条铺满落叶的街道,既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也给县城增添几丝秋天的浓厚韵味。

  今日早上8点,在博兴县胜利四路上,大众网记者看到稀稀拉拉的黄叶铺满了街道两侧,一名环卫工人正在卖力清扫落叶。“昨天刮风下雨,落了很多树叶,今天早上5点我就出来清扫,现在也只打扫了一部分,”环卫工人姚师傅指着刚刚扫成堆的落叶说,他负责胜利四路南边桥到北边立交桥路段的清扫工作,从霜降过后一直到年底,他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清扫落叶。在姚师傅的垃圾车上,记者看到一个编织袋大包。“每天差不多得收4大包的落叶,每包落叶大约有60斤。遇到下雨下雪落叶潮湿的时候,差不多有80多斤。”姚师傅说。

  环卫工人王师傅负责博城六路路段的清扫工作,他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变冷,落叶还会越来越多,他们每天都得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不间断地清扫。

  “天气凉了,树叶枯黄落下是正常现象。小时候在树林子里玩,踩着厚厚的落叶,非常带劲,现在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我觉得没必要每条道路都扫那么干净。剩下几条道路,只清扫垃圾,留下落叶,更能增添这个城市秋季的韵味。”牵狗遛弯的董大爷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希望可以保留几条铺满落叶的街道,在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的同时,增添城市秋季的韵味和情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