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2016-08-19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7月25日李兵依然坚持带病上岗参加会议

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2014年李兵荣获三等功勋章一枚

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从警24年 李兵获得的荣誉

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工牌显示李兵在中队负责事故处理

最美交警李兵:癌晚期病不能语 入院前仍疏导交通一站8小时

共事3年的同事胡向龙谈起李兵泣不成声

  大众网记者 贾矿中 见习记者 吕云龙

  “时间:2016.7.25 星期一 地点:交警大队三楼会议室……内容:①工作情况②存在的短板、问题③下一步的打算……”写下这段工作日志的是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兵。7月31日,病痛难忍的他去北京就医,临行前对同事说“我去北京查病,速去速回,不耽误勤务。”再见面,诊断为胰腺癌晚期的他已病的不能言语,躺在病床上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而在此前,45岁的李兵还强忍病痛,在国道上疏导拥堵的交通,一站就是8个多小时。

  性格耿直沉默少言 危险一线冲锋在先

  在博兴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刚的眼中,李兵是个耿直的汉子,平时沉默少言,有任务冲在最前面,工作起来就是一个“拼命三郎”。

  “有一次深夜,李兵的妻子哭着给我打电话,说李兵浑身疼的睡不着觉,请求大队领导命令李兵去医院检查并休假一段时间。因为李兵脑子里满是工作,对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放心不下,对家人的劝告从不放心上。”陈刚回忆说。

  2012年,一辆重型货车失控径直撞到了路口的转盘上,有起火迹象,两名驾驶员被困。立即赶到现场的李兵让同事去寻找救火设备,而自己却冲上前去救人;所幸救援及时,车上驾驶员只是轻伤并无大碍。2015年9月,一外地牌号的危化品车辆在205国道上突然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李兵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跟消防官兵一起救火、疏散人群。

  “多么吃苦耐劳的同志啊,这么年轻咋就得了癌症呢?”陈刚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无比痛惜。

  强忍病痛 坚守岗位八个多小时疏导交通

  与李兵共事三年的民警刘小涛告诉记者,李兵上次入院在滨州住了13天,回到博兴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连续5天时间里只回了一次家。

  “205国道修路,经常堵车堵的厉害。李队长有时候满头大汗,扶着车门直打哆嗦,大家都不知道他那是疼的厉害啊。”刘小涛强忍着情绪说,李兵入院的前天,205国道堵车,车辆从柳桥一直堵到通往广饶县的路上;李兵带着队员们耐心的疏导交通,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六点半,站了8个多小时的岗。

  跟随李兵工作了3年的民警胡向龙告诉记者,李兵外出执勤时常常教导队员说“咱们还有口水喝,开车的司机哪里有水?如果堵车解决不好,会给人家造成多大的麻烦?”谈起这些,胡向龙泣不成声。

  在李兵工作的办公桌上,记者见到了他日常记录的笔记本。最后一次参加会议是7月25日,笔记本的最后一页详细记录着这次会议的内容:近期工作情况、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下一步的打算等等。

  身体早已被掏空 癌症晚期靠吗啡缓解疼痛

  早在2011年,李兵就因心脏病突发陷入昏迷过一次。胡向龙回忆,当时李兵带队参加市支队组织的统一集中行动,连续上岗7天后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一路上是吸着氧气去的医院,检查结果是胸腔积水压迫心脏、心肌炎。医生叮嘱今后不能大量劳动,尤其不能熬夜,需要住院修养一段时间。可单位工作繁忙,李兵放心不下,住院没几天又悄悄回到岗位上。

  7月31日,李兵因病痛难忍被送入北京301医院,经诊断为胰腺癌晚期。主治医师说。从医几十年从未遇到过这么凶猛的恶症,多年高强度、饮食无律的工作掏空了李兵的身体,现在他的机体已经没有任何免疫力了。

  李兵家里还有两位老人,从他入院起一直在床头守着。博兴交警三中队指导员贾骥骧告诉记者,同事们去看望李兵,劝老人回家休息保重身体,老人却说“孩子好多年没时间陪我们老俩,现在都这样了,我就在这里陪陪孩子吧,回家干啥?”听到这些,在场的民警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哭出声来。

  “我后悔啊,怎么就没绑着他在医院多住几天?住院前两天,他还劝我抓紧时间休班。”贾骥骧泣不成声。

  现在,李兵已经转回到博兴县医院。躺在病床上的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不能进食只能靠输液维持,靠每天5支吗啡来减轻病痛。但他依旧顽强的在跟病魔拼命作斗争。致敬我们的最美交警,让我们一起祈祷,李兵加油,闯过难关快点好起来。

  李兵从警简历:1992年,退伍转业来到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在城区中队、二中队、三中队任职。2016年被同事们一致推选进入了交警大队党支部。从警24年,先后被评为“2013年博兴县公安工作优秀个人”、2014年滨州“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先进个人、2015年“优秀共产党员”、“‘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先进个人”,并在2014年荣获三等功勋章一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