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络庭审观摩活动

2024-03-19 16: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滨州报道

  为推动国家工作人员网络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发挥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的法治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3月1日至15日,博兴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络庭审观摩活动。

  网络庭审观摩活动中,各单位结合本职工作选取相应的庭审视频,“零距离”观看案件旁听庭审,以法官为老师,法庭为课堂,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庭审观摩活动,提高了国家工作人员对学法用法的认识程度,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强化了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博兴县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使国家工作人员通过“直观化”“零距离”形式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实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