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五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24-03-19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通讯员 张雪颖 王宝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应对校车突发事故,引导学生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学生生命安全,3月19日,博兴县第五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保障中心对学生进行了乘车安全教育,向学生讲解乘坐校车时的安全常识,遇到突发事故的紧急逃生方式以及车内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参加演练的学生安全入座后,学校护导员给学生示范乘坐校车时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以及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地快速逃生等。在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时,司机师傅开启危险警示灯,与跟车老师组织同学们迅速解开安全带,低头弯腰用手捂住口鼻,有秩序地撤离。同时,各班班主任做好了人数清点、安抚学生情绪等工作。

  本次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博兴县第五小学师生校车逃生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校车司机、照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博兴县第五小学将继续把校车安全教育贯穿到一日活动中,让安全教育常态化、生活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