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召开居民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扩容提质会议

2024-03-18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居民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省级试点范围,近日,博兴县召开居民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扩容提质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人社工作相关负责人,各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博兴县社保中心主任李继鹏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扩容提质行动的通知》,对居民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扩容提质行动等工作进行部署。县社保中心副主任朱国际对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政策解读进行深入解读。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安堂指出,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意见。按照“一村一策”原则,积极指导和鼓励更多有条件的村居经济集体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共同抓好落实。各镇(街道)积极履行牵头责任,敢于担当,建立工作专班,增强部门间沟通协调,确保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扩容提质工作落地有效。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知晓度。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从集体补助“是什么”“为什么”“怎么补”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参保居民建立多缴多补、多缴多得理念,全方位打消居民顾虑和疑惑,提高居民对基本养老保险的相关惠民政策的了解。

  下一步,博兴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相关机制,广泛开展实地考察论证、收集民意等调研活动,积极探索拓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筹集渠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倩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