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帮办“四精”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3-18 10: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张倩 滨州报道

  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创新,载体是产业。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四精”帮办保障优质政策精准直达、企业红利充分释放,切实把帮办代办能力转化为促进企业项目快速落地生产、助推新质生产力的澎湃动能。

  以精准服务助力项目新业态。一方面帮办代办团队根据项目需求“量身定制”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套餐”,同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为项目提供专业的政策指导、前期材料准备、后期验收申请等服务;负责协调各相关审批科室并联审批,简化审批流程,结合延时服务、容缺受理机制等服务模式,最大程度上缩短企业项目的手续办理时间。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协助指导企业进行“工改系统”的录入,极大提高了项目的报建效率,为项目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对于有需求的项目,提供上门指导服务,手把手教会企业报建人员如何准备材料、提报申请。

  以精细帮办促进项目速落地。推行“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一企一员”精准化服务、“一企一档”全程化服务,为企业建立起一套从注册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成长档案”。围绕项目全流程做好流程配置,编排审批进度计划表,为每个省市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建立服务台账,每周一次电话联系指导、每月一次实地走访,台账定期更新,问题随时解决,为项目提供全流程伴随式服务。

  以精诚沟通合力助企快发展。搭建“寸心会客厅”政企交流平台,定期邀请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开展恳谈交流,让企业和政府之间实现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探讨,面对面解决问题,政府与各企业同心共向、同频共振,切实聚焦矛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新质生产力形成与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以精心为企全面提供优服务。一方面,实现“硬件”标准化。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为企服务专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并联审批、市政设施一站式报装及金融超市等全领域覆盖。另一方面,提供一流“软服务”。配备为企服务专员,提供全过程指导、全流程引导、全事项帮办,同时协调专区窗口、联评联审室、企业会客厅及项目孵化室的联络、设置和使用等相关事宜,努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舒心、满意的服务。

  潮平两岸阔,奋楫正当时。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勇担使命、勇闯新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优质政务环境,以项目发展建设为总抓手,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博兴实践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