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4年调水管理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成员到打渔张引黄灌区调研

2024-03-18 10: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滨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2024年调水管理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成员一行40余人到打渔张引黄灌区调研。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徐国涛,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副处长于锋学,省水利厅调水管理处处长王伟、二级调研员靳宏昌、四级调研员张立同,滨州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清军,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勇,副县长张振罡,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光辉,县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刘兆涛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幸福河文化主题公园、打渔张灌区渠首引黄闸、打渔张泵站等处,听取了灌区发展历程、工程建设、管理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打渔张灌区引水灌溉、生态保护、新技术运用、信息化建设、水文化建设、水利风景区打造等情况,对打渔张引黄灌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

  打渔张引黄灌区是我国引黄灌溉的一面旗帜,也是新中国的一张水利名片,所取得的科学知识进入了各高校水利教科书,示范全国、影响国际。打渔张引黄灌区渠首引黄闸三闸矗立,形象比喻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有力见证了灌区近70年的风雨变迁和辉煌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渔张引黄灌区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不断加强灌区建设与管理,必将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县水利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