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2023年度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全部完成

2024-03-14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通讯员 张弩 滨州报道

  博兴县委编办将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旨在通过监管确保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全面正确履职,避免越位缺位错位;加强协作配合,杜绝推诿扯皮;打通履职梗阻,提升工作效能。

  截止到目前,2023年度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已全部完成,本年度纳入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的县直部门(单位)共62家,其中县直部门51家,直属事业单位11家。监管评价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观摩问询等方式,逐项对照监管指标,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年度职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价,实行逐项打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整改。共印发问题整改报告书19份,涉及问题22个。

  通过实地评价和问题整改,各部门对机构编制政策和纪律执行力度明显加强,工作任务完成率逐年提高,反馈的问题数逐年下降。据统计,2023年度全县62个部门(单位)创新创优(典型发言、发文推广、领导签批、现场会等)工作数量增长66%,问题整改数量下降了77%,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