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城乡水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

2022-10-01 07:2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张倩 见习记者 闫琦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博兴县城乡水务局为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供水服务环境,对标先进城市“获得用水”成熟经验,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企业“获得用水”全流程服务,全力打造线上报装服务途径,拓展缴费渠道,强化提前介入服务,实现外线工程并联审批“一网通办”,推动“获得用水”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企业便利度和满意度。

  打造“五零”报装服务模式,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在“获得用水”工作中,县城乡水务局推行分级优化用水报装模式,打造“五零”(零申请、零材料、零跑腿、零环节、零费用)用水报装服务标杆模式。供水企业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推送的建设项目,主动了解项目用水需求,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由以前的“人等表”转变为现在的“表等人”,实现用水报装“零申请”、“零环节”;未纳入工改系统的用户只需通过电话、网上提出用水需求,实现用水报装“零跑腿”;用水报装不再单独提供任何材料,实现“零材料”;供水企业在收到非居民用水户供水报装申请时,红线以外工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实现用水报装“零费用”。

  供水企业保证网上缴费渠道畅通,引导用水户尽量采取网上、微信等方式缴费或延期缴费;对因疫情产生欠费的用水户,延迟缴费时间且不收取延迟违约金,保证疫情期间正常供水,做到“欠费不停供”;鼓励用户优先采用电话报装、微信公众号、山东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审批模式,积极打造“五零”报装服务模式,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费、用水报装、报修业务。

  开通“获得用水”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坚强后盾。面对2022年年初的突发疫情,县城乡水务局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博兴县城乡水务局城乡饮水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博兴县供水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3月14日,接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博兴县华兴工业园内新建疫情隔离方舱医院急需接水,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疫情形势严峻,材料进货困难,人员难以组织等各种不利因素,以及疫情带来的各种施工困难,县城乡水务局城乡饮水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坚决扛起防疫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坚强后盾。由主要领导现场带队开展工作,供水企业协同联动,当天下午组织人员机械材料进场施工,连续奋战一昼夜,于3月15日上午9:00通水,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报装用水”紧急任务。

  下一步,县城乡水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认真学习先进县(区)工作经验,迎头赶上,奋力争先,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博兴县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