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单元”,共酿“大智慧” 博兴县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基地校展示活动在县乐安实验学校开展

2022-10-01 07: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袁香香 滨州报道

  9月29日,博兴县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基地校展示活动在县乐安实验学校开展。教研室韩国栋主任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校指导,全体数学任课教师及青年教师大赛的选手参与了展示活动。

  第一堂课是李曰美老师带来的《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针对年龄较小的二年级学生情况,李老师利用生动的语言、科学的探究过程,帮助学生学会观察,建立概念,把握知识本质,为在场的老师们献上了一节优秀的示范课。

  第二堂课是张丹老师带来的《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张老师结合学生已有经验,循序渐进地引领学生将碎片化的旧知识体系化、逻辑化、结构化,串联在一起形成逻辑清晰的体系,渗透了大单元教学的思想,当堂练习充分体现出学生对知识掌握的扎实程度。

  课后,授课教师进行了说课,韩国栋主任的点评给予了老师们启迪,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让参与人员对“数学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也分别对两节课提出了理性、客观的教学设想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