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

2022-09-30 14:46:13 来源: 法治博兴 作者: 于淋凡

  9月29日,博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调研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文件精神,汇报了《滨州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情况及《滨州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滨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等五部法规立法调研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调研协调小组组长庞长印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重要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地方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强化人大对立法工作的主导,发挥好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依托作用,发挥社会各方在立法工作中的参与作用,在法规草案的起草、调研、审议等过程中主动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增强对开展地方立法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积极谋划我市立法工作上来,要明确工作职责和职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地方立法调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障各项地方立法调研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梳理、研究、吸收、采纳意见建议,促进法规更接地气,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研究讨论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各个层面征集的意见建议,突出地方特色,优化制度设计,增强法规针对性,不断提升立法精细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姝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