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婚丧习俗改革研讨会在博兴县召开

2022-09-30 11:0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乐 滨州报道

  9月29日,山东省婚丧习俗改革研讨会在博兴县召开。来自民政部、省直部门、科研院校、行业专家等有关代表参加研讨,共同擘画全省婚丧习俗改革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研讨会上,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勇汇报博兴县婚丧习俗改革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博兴县婚丧习俗改革工作对我国婚丧习俗改革的启示、革除陋习与守正创新、如何实现婚丧习俗改革长期稳定发展等议题,总结经验、分析现状、探讨对策,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博兴县婚丧习俗改革专题汇报演出和博兴县移风易俗宣传片,观摩了博兴县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博兴县生命纪念园、湖滨镇柳童村婚丧改革示范点、店子镇耿郭村婚丧改革示范点、兴福镇中悦国际大酒店婚丧改革示范点,对博兴县婚丧习俗改革进行深入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博兴县全面推行婚丧习俗改革,破除农村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气,涵养文明新风,以“改革有解”思维,让“良俗新风”落地生根。博兴县从“供需两侧”入手,形成书记、县长双挂帅,党员带头、示范引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议事平台作用,通过全过程民主制定既尊重实际又符合意愿的实施方案;强化宣传引导,使“硬杠杠”与“软约束”相结合,走出一条“政府投入不多、群众参与性强、便于广泛推广”的婚丧习俗改革路径,在“破”与“立”的实践中,为全省乃至全国婚丧习俗工作探索“博兴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