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爱建】博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2-09-30 10:36:35 来源: 博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 于淋凡

  为确保中心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博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9月26日,中心邀请滨州市社安应急防火中心张教官为中心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活动现场,张教官结合真实案例,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逃生等知识、技能,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现场演示了水基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心邀请专业人员对实验室电路、消防、通排风系统以及气瓶室、高温室、微生物室等重点实验场所进行细致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等级划分,分类管控,责任到人,立行立改。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继续加强实验室的标准化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