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工伤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2022-09-29 23: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张倩 滨州报道

  近日,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培训与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预防能力,更好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9月28日,在永鑫化工厂区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企业员工介绍农民工培训政策、工伤保险政策、安全生产知识以及职业病预防知识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工伤认定内容,并现场发放保险缴纳、申请赔付等方面宣传资料。

  此外,现场还就企业员工关心的社保参保登记、社保关系、社保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员工的欢迎。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农民工自主培训的能力,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企业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对接好辖区企业,加强农民工政策培训和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服务好企业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