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经济开发区两家企业入围“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

2022-08-05 21: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张倩 实习记者 高泽鑫 滨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全省质量标杆名单。博兴经济开发区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功入选。

  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是指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运用先进适用的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工程技术,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标杆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可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和品牌建设。

  一直以来,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立身之本,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质量标杆经验的实践运用,京博物流实现了对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的数据分析,为物流各环节提供智能决策与预测服务,降低制造业物流成本,提高其货物流通效率。新美达则实现了突破企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引领了行业技术进步,提升了定制化产品及服务质量,带动产业上下游加速发展。

  下一步,博兴经济开发区将认真开展辖区质量标杆培育和典型经验推广工作,营造“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的良好氛围,促进更多企业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质量标杆企业会进一步研究探索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运用,提高质量和效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