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湖滨镇寨郝中学争创文明校园培育文明少年

2022-06-23 14: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千禧 滨州报道

  博兴县湖滨镇寨郝中学全面规范落实课程方案,课程开设开全,学校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学生社团成绩显著。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学校党支部努力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会一课”等制度。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制定了《寨郝中学教师考核制度》,将师德纳入考核,与教师的评优、晋级挂钩。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学校完善教师培学制度,制定教师培训规划,建立教师成长档案。

  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在校园宣传栏、班级公示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通过班会让学生熟记;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落实到教学实践中,使其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并以组织手抄报比赛的形式进行主题教育学习。

  重视活动阵地建设

  学校在校内设立宣传栏、广播站、电子显示屏等对学生进行文明校园的宣传,并通过告家长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创造性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严格执行悬挂国旗、升降国旗制度,并规范化,国旗、旗杆符合要求,按照国旗法每天早晚升降国旗;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天道酬勤自强不息”为校训,以“敬业、乐群、博学、善思”为教风、以“儒雅、勤奋、无视、求真”为校风,以“自主合作、乐学善思”为学风,并设计创作了校徽、校歌;每新学年开始都开展新生、新教职工入学、入校宣誓活动,使其尽快融入校园文明共建,促进文化认同、价值认同。

  几年来,寨郝中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姝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