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2022-06-22 22: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张倩 通讯员 殷春华 滨州报道

  为更好地落实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近日,博兴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完善“两库”建设。分别建立监督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以电脑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和被检查单位。为保证检查的公平性和全面性,按照事业单位的业务范围将事业单位分为6大类,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共抽取11家事业单位参与本次检查。

  细化检查内容。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办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制定3大板块,共28项检查内容;对被查事业单位提前做好调研,找出存在问题,以抽查为契机,精准提出指导意见,帮助事业单位解决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强化结果运用。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列入异常信息,通报业务管理部门,视情节分别给予书面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并责令限期改正,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检查结果将计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并在博兴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雨晴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