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推进事业单位考核问题整改 促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提升

2022-05-13 16:3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张倩 通讯员 殷春华 滨州报道

  近日,针对2021年度博兴县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博兴县委编办下发通知,督促各主管部门及相关198家事业单位对反馈的224个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整改,通知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和整改目标等,要求各单位通过严格的自查整改工作,不断弥补事业单位工作短板,提高全县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

  规范合同签订,严把“用人关”。监督各单位同职工签订聘用合同,通过年度考核对职工进行绩效评估,对考核优秀的人员给予奖励,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职工给予辞退的处分,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制度,督促单位职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规范资金使用,严把“财务关”。通过对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决算表》和《资产报告》的审查,详细掌握各单位的财务状况,了解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物尽其用,保障重点惠民项目顺利实施。

  规范登记管理,严把“审核关”。严格审核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督促各单位及时进行信息更新,并通过定期公示事业单位的名称、住所、业务范围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各单位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工作。

  规范监督检查,严把“业务关”。建立登记部门、监管部门、举办单位和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通过登记审查、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年终考核对事业单位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发现异常信息及时处理并向社会公开,保证各单位在业务开展中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姝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