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餐饮服务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2022-04-20 16:53: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实习记者 王梦旋 通讯员 张英涛 滨州报道

  4月14日起,博兴县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以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监督检查频次,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集中约谈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及其他就餐人员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宣讲博兴县《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的通告》精神,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取移位式彻底大扫除,做到防疫措施落实、场所物品清洁、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规范等。

  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监管重点,认真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对《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的通告》落实情况,测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及一米线等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对集体聚餐承办单位的摸排监管。重点检查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规范、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

  严格验收检查,指导餐饮单位达标运营。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在严格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耐心细致地指导帮助餐饮单位努力整改、达标。

  目前,博兴县餐饮单位正按照《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的通告》进行自查整改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雨晴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