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审批套餐”服务 当好审批服务“店小二”

2021-11-30 20: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张平 柏晓芃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创优政务服务环境,从履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入手,以专人靠上帮办代办、全程负责项目手续为依托,深入优化审批流程,改进审批服务模式,创新便民服务理念,满足企业民众需求,推动审批服务从管制主导到服务主导转变,从供给导向到需求导向转变,从单方主导到民众参与转变。

  通过“一次性告知”服务减少申请人到现场次数。制定办事指南,并在线上线下公布。窗口工作人员随时了解掌握本行业的法律法规动态,若出现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或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申报材料发生变化,及时修订办事指南的相关内容,并在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及时公布。履行一次性告知,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工作人员收到办事企业、群众现场或者电话咨询项目时,帮助企业群众梳理业务流程、所需材料和其他注意事项,对于企业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一次性指出并指导办事群众更正,将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详细记录在“一次性告知书”中。

  通过专人一对一帮办代办模式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围绕投资建设领域,根据不同项目单位的实际需求,推出“审批套餐”服务,通过网上服务、上门服务、帮办服务、专人服务等方式,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打造“超前服务、帮办代办、全流程办理、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新模式。提前介入了解项目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专人跟进项目全流程链条,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过聚焦投资建设阶段事项优化办理流程。主动对接市县重点项目,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审批难点问题,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针对性为企业定制“审批套餐”,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指导、协调和帮办代办服务,服务范围涵盖项目立项、节能审查、水土保持方案审批、项目规划审批、环评手续审批到后期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等事项。

  通过“延时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坚决不让办事企业群众多跑一趟,给办事企业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从“准点下班”到“延时服务”,践行“受理热心、办理精心、环节细心、过程贴心、服务用心、群众开心”的“六心”服务理念,积极做好“八小时”之外文章,不让企业、群众跑空路,真正做到“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擦亮政务服务“不打烊”品牌。

  今年以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强化智能审批、协同审批、阳光审批,不断提升“一窗受理、一业一证、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打造“审批速度、服务温度、群众满意度”,为博兴县营商环境优化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