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踏勘 助力林木采伐许可审批顺利向基层延伸

2021-11-30 20: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张莹 通讯员 薛新新 王晓妍 滨州报道

  为解决林木采伐许可证“办证繁、办证慢”问题,实现群众少跑腿、就近办。近日,博兴县召开“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暨“林长制”推进会议,把林木采伐许可证审批权限延伸至镇(区),通过审批流程再造、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帮办代办等方式实现手续简单、效率高。

  “现在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办林木采伐许可证都不用跑县里去了,省事多了。”日前,锦秋街道孟桥村林农刘先生拿到了刚刚办理好的林木采伐许可证。锦秋街道林业站在收到刘先生的申请后,及时联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开展跟踪指导工作,共同进行现场勘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即刻安排现场时间,帮办代办指导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确认采伐的四至边界,采集GPS信息,核实采伐树木的胸径,进行公示张贴,进一步熟悉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办理流程,确保镇(街道)接得住、办得好。

  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强林木采伐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及各镇采伐限额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防范许可委托办理后各类生态环境风险,确保森林资源不被破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