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与临沂市兰山区合作推出行政审批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

2021-10-15 19:1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姝惠 滨州报道

  10月15日上午,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合作推出行政审批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签订了“跨区域一体化联动”合作协议。这是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做法。

  双方就联办事项、工作流程、延伸服务、相关费用、法律责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线上交流,最终通过邮寄的方式共同签署了《滨州市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行政审批一体化联动机制备忘录》,明确了企业或个人能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的,两地要及时办理;如需线下提交的,两地要提供咨询、指导和代收代办,并将营业执照、许可证件、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等以企业大礼包形式寄至企业。

  “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的实现,不仅便利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更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清单范围,打破地域界限,协同促进区域政务服务发展,让每个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VIP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