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财政局举办全县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

2021-10-15 19:1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睿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全县财务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理解和系统应用能力,10月13日至14日,博兴县财政局举办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培训班,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财务人员、县镇两级财政业务人员等305人参加培训。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做出的重要部署,全省统一实施,市县分别推进。本次培训班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2.0版本,通过采取系统演示及讲解、上机操作、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一体化系统中基础信息、项目库、预算编制三大模块业务流程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全县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同时部署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对预算编制的原则和重点、编报程序、完成时限等作了安排,重点强调了2022年预算编制的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各部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预算编制管理,确保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列支规范、报送及时,促进整体预算编报质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