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实验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校车驾驶员安全工作培训

2021-10-12 10:09: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跟平 滨州报道

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管理,提高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开学后校车安全、高效运行。1010日,博兴县实验中学召开校车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学校就如何加强校车驾驶员职业道德与服务、如何注意行驶安全、怎样落实做好校车安全运行等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并组织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学习了《学校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学校安全办对校车司机、照管员的职责做了明确的要求,并强调各校车一定要进行维护保养,司机驾驶资格必须合格。

会议要求,驾驶员和照管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行车安全,杜绝酒后开车,严禁开车时接打电话、吸烟等不良违规行为,需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抓好隐患清零、行车安全防范,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平安乘车到校,平安乘车回家。

据悉,县实验中学在开学之前,还专门组织有关人员对运营的所有校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有车辆在开学后能够做到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