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管协作多措并举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博兴集中约谈网约车运营企业

2021-10-11 22: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柏晓芃 滨州报道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同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对全县3家网约车运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主要就企业安全运行、杜绝欺诈及不文明网约行为,如何有效保障服务对象及企业合法权益进行提醒。近年来,博兴县不断优化审管协作,加强信息双向推动,助力形成“营商环境”良好局面。

  加强审管结合。审批与监管单位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充分落实审管协作,加强部门间联动机制,确保审批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探索形成主动协调、积板配合、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整体格局。

  加强信息推送。审批单位及时将审批结果向监管单位进行推送,监管单位接收到的行业政策文件及执法信息及时推送给审批局,不断完善审管结合的信息双向推送机制。

  强化部门联动。通过提前介入、靠前帮办代办等方式,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审管联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规范性、严谨性。审批事项通过批前函询等方式,充分征求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共同对审批事项进行全流程跟踪指导服务,尤其在涉企相关资质审批过程中,依托审管互动防范审批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