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庞家镇召开网格员应急演练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集中攻坚专题培训

2021-06-26 18:47:17 来源: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蕾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全科大网格”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参与应急事件处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水平,625日,庞家镇召开网格员应急演练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集中攻坚专题培训会议。镇党委政法统战委员宫克礼、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涛、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全镇50个行政村全体专职网格员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宫克礼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网格员应急演练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精神,对近期镇网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尤其对网格员的人口信息录入、事件上报、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围绕网格员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着重强调。会议要求,网格员不仅要掌握调解技巧,掌握法律知识,更要注重大排查、大调解工作,不断提高网格员巡查走访频度和密度,明确排查重点,密切注意动向,及早发现矛盾纠纷苗头,及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发扬传承“枫桥经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多元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为提高网格员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议结束后,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演练,模拟村内发生火灾,在统一指挥下,网格员快速到位并开展应急处置。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网格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李涛进行应急演练总结点评。要求网格员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为今后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