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陈户市场监管所积极开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和培训工作

2021-06-25 22: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赵晓菲 滨州报道

  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近日,陈户市场监管所依据《博兴县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实施方案》,联合县局特种设备监察股一起开展了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在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和进校园活动中,陈户市场监管所及特种设备监察股工作人员耐心为学生和社区居民讲解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坐需知、安全注意事项和家用气瓶的使用规范,避免因操作使用不当,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同时,工作人员为学生及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气瓶安全知识画册》等宣传册,画册生动的漫画设计形象直观讲述了特种设备安全小知识,得到了大家的喜爱。

  同时,监管所还组织开展了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议。特邀山东特检集团的三位专家从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安全意识等几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并邀请县局特种设备监察股负责人韩子辉做培训动员讲话。培训主要讲解了特种设备定义、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起重机械安全知识、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特种设备事故案例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授课,大家进一步了解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分类、安全操作等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