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小服务” 激活企业发展“大市场”

2021-06-25 21: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庞晓燕 滨州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服务改革创新尝试,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拓展服务模式,增加服务维度,深化服务内涵,促进审批服务与企业发展动态适配,构建企业健康成长的服务行动框架。

  小窗口演绎大民生,集成受理更顺畅。办理事项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全领域无差别受理模式,提供“一门、一窗、一号、一网”的一站式服务;服务流程优化整合、链条管理,梳理企业全生命周期涉及的100项高频事项,设置“一链办理”专窗,形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多事一流程”的套餐式“一链办理”审批服务;企业开办集成许可、一证准营,打造“统一入口、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一业一证”新标准,窗口运行以来,建筑业、饮料业等50个行业共计816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核发落地。

  小设备装载大数据,一屏畅享指尖办。加强智能化审批的应用,大力推广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模式,利用好“爱山东”政务APP、“来滨办”APP、PAD、商事登记自主申报一体机等实现企业登记一屏感知马上办,以向导式、勾选式的操作方式,让企业群众一键体验轻松办理。借助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模块,打通政务脉络,扩大服务半径,与省内外多地区建立“点对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合作机制,签署17省(自治区、直辖市)31地市68县(市、区)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加入鲁苏冀豫甘地区行政审批联盟。截至目前,跨域通办朋友圈扩容至68个。

  小马甲传递大温暖,便捷办事少跑腿。推出线上线下帮办代办红马甲,服务内容涵盖实体大厅的现场导办、现场化解矛盾纠纷、网上大厅的自助协办等,围绕企业需求,部门联动,跟踪服务,从名称查询、材料预审、登记核准等多个环节入手,给予企业详尽解答和精准指导;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从纪律、业务、实训、礼仪、协作等5个维度规范工作细节,全方位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实战化”帮办代办队伍。截至目前,博兴县共有195位帮办代办员,线上线下齐服务,畅通业务办理的加速通道。

  立足审批“小服务”,优化营商“大环境”。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如既往将优化审批服务推向纵深,拉开新一轮全面创新谋突破的序幕,以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更高的服务效率打造企业开办县域特色,激活企业发展“大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