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奋斗足迹·讴歌光辉旗帜——寻访滨州早期党组织”寻访团首站参观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

2021-06-25 15: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6月25日,“追寻奋斗足迹·讴歌光辉旗帜——寻访滨州早期党组织”网络主题活动举行。寻访团第一站来到博兴县吕艺镇高家渡村的滨州第一个党支部。

  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是高家渡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干部学院的党性教育基地之一。是整个山东省成立党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第一,在上个世纪的三十年代初,这里是全省党员人数最多、各项工作进展最快、革命形势最好的县,是红色基因的汇集之地、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之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型雕塑“奋进”前,滨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媒体单位部分党员重温誓词,庄严宣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访团走进纪念馆,驻足瞻仰展览内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带领博兴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朽的丰功伟绩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们走进融文化与教育为一体的红色课堂,现场追溯历史、反思现实,从不朽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