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办“难办的事”

2021-06-24 21: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淋凡 通讯员 付聪 滨州报道

  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与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面对面、硬碰硬,帮助企业和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是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的“办不成事”,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空跑、不多跑,给“办不成事”的群众提供一个释疑解惑、解决问题的通道。

  “办不成事”窗口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有专人、专班进行登记,想办法帮助市民将办不成的事变为能办成的事。收到办事群众提交的服务申请后,工作人员将按照流程进行诉求登记工作,分析未办成事原因。根据不同原因,协调各个部门之间开展协同服务,在限期内解决问题。对于可解决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协调相关股室共同推动解决;对情况较为复杂,解决难度大的,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于确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工作人员也会从政策和法律层面上做好解释。部门反馈解决意见后,窗口对问题解决情况开展核查,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

  问题再难不能让群众难。“办不成事”窗口的落地落实确保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能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设置“办不成事”窗口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提高了政务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