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保证金多元化缴纳方式为企业减负

2021-06-24 20: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周贝贝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投标保证金制度优化改革。在保证金由招标人自主决定是否收取的基础上,鼓励降低投标保证金收取标准;同时,采取多元化方式缴纳,鼓励使用银行保函、保险保函等非现金方式,全面推行电子保函服务,实现变“线下现金缴纳”为“线上电子保函”。

  今年上半年,博兴县共12个公开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其中3个项目不收取投标保证金。需缴纳保证金的9个项目中,共计79家企业参与投标,其中52家企业选择了电子保函或纸质保函方式,非现金方式的使用率达到65.8%,为投标企业降低企业交易成本1900余万元,切实缓解了投标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投标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