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贴心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发首张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1-06-23 20: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辰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智诚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泥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贴心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至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该局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过程中给予的热心帮助和指导。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其颁发了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该局发出的第一张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此次颁证也标志着博兴县“一业一证”改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泥先生表示:“因来学校培训的学生想从学校购买饮用水和副食,但学校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在学校售卖食品的资质,学生要购买饮用水和副食品要走出学校很远,极为不方便。近期正值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想售卖食品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只需要办理一个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营业。”

  以滨州智诚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为例,想在学校内售卖食品,以前需要办两个证,一个是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一个是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跑好几个窗口提交好几份材料,才能办下来这两个许可证,现在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可以把行业综合许可证办理下来,破解了“准入不准营”的难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简单方便了。

  “一业一证”改革是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深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业一证、一链办理、帮办代办和好差评”等服务,通过深化流程,进行制度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得益于“一业一证”改革,职业技能培训行业领取许可证的审批时间缩减了78.5%,申请材料缩减了55%,填表要素缩减了75%,大幅度降低了企业准入制度性成本,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一业一证”改革的研究,对行政许可事项开展跨行业前沿性探索,积极推动实现行业综合许可证的跨省通办、跨地互认通用等机制,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逐步形成有博城标识的改革创新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