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议

2021-05-28 22:3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集中宣讲和公开承诺,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遵守“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8日,博兴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体功围绕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立山主持会议。

  会上,王体功从“三个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有关要求、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理清了政策界限、澄清了模糊认识。同时,王体功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措施及成效。他呼吁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毫不动摇地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执法公信力,坚决防止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在全社会形成互相监督、共同促进的执法办案环境。

  张立山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专题宣讲帮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火墙”、在行动上划出“高压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认识上实现新提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全面、准确掌握规定要求和政策精神,确保深学、细照、笃行。要在落实上取得新突破。要通过“主题党日”、全体人员会议等形式,迅速开展宣讲,切实把“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宣讲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个人,逐人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在宣传上掀起新声势。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媒体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集中宣讲、承诺书签订等落实情况,并就遵守“三个规定”作出公开承诺。引导和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向家人、朋友宣传“三个规定”要求,共同营造支持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