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应急管理局安排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2021-05-12 21:4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5月1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两项工作既是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实际行动。要求各地要精心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聚焦工作目标、交叉检查、督导执法和宣传曝光,进一步巩固“消地协作”机制,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要扎实推进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评估,严格落实责任、把握标准、评估程序与督办整改,通过安全评估建立大型油气储存设施风险管控长效机制。要融合推动各项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强化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博兴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向全县危化品企业传达应急部会议内容并安排博兴县相关工作。博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松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和背景,将应急部会议内容传达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好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查细查实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反三违”、特种作业管理、外来施工人员等方面问题。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隐患重复出现,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特别是夜间现场和人员安全管理,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素24小时不缺失。

  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组长张安祥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