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辛朱小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2 16: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张秀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秀国 滨州报道

  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应急避险与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自救互助能力,5月12日,店子镇辛朱小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地震知识以及避险教育,让学生初步了解了地震的危害,并掌握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方法。

  防震演练中,各个班级迅速组织学生进行室内避震,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双手抱头、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就近躲到桌子下、墙角边进行紧急避险。随着第二声地震警报响起,学生双手抱头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场地。

  演练中教师密切关注学生安全,疏散完毕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检查伤情并逐级上报,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校长朱贵升对此次疏散活动和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