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张侯学区中心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1-05-12 16: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根据县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实际,店子镇张侯学区中心小学开展了应急避震和疏散演练。

  演练中,各班主任首先在班内讲解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次生灾害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等。当地震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就近找到坚固的掩体避险。当演练总指挥发出“紧急疏散”的口令,全体师生立即有序快速地到指定疏散集合地点。集结完毕后,学校领导总结演练情况,并对学生们进行了防震减灾教育。

  通过本次演练,学生们熟悉了地震来临时的逃生路线、方法,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到达集合地,同时也检验了老师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组织处理能力,学校及各区域负责人的应急指挥和合作协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