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化妆品执法“雷霆行动”

2021-05-12 16:4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左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左佳 滨州报道

  今年4月15日,《问政山东》曝光济南历下“水云间”化妆品没有中文标签的问题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布置了化妆品执法“雷霆行动”。按照部署,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锦秋市场监管所以辖区内化妆品专卖店、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单位等作为检查对象,重点锁定化妆品标签、三无产品、过期产品、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渠道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规范,但少数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验收记录不全。执法人员针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使用单位提出监督意见和整改要求。

  执法人员在某服装店检查时发现,店内有多种进口化妆品未贴中文标签,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违法的化妆品进行查封扣押。执法人员在检查某美容店时,发现其给顾客使用的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的化妆品进行了查封扣押。两起案件均已依法立案调查处理。

  截至目前,全县“雷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锦秋市场监管所此次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9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化妆品领域的监督检查,大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