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曹王镇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05-11 19: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圣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圣楠 滨州报道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梁贞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举任免科科长侯学利一行到曹王镇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安涛,镇党委书记周帆,人大主席郭振春,人大副主席李振宇以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换届选举中前期宣传、合理划分选区、做好选民登记、把好代表“入口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主要不足进行了深入总结,就下一轮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可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贞祥指出,县乡人大换届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各项原则;要提早谋划,准确研判选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要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宣传力度,创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选民参选的政治热情,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周帆表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后续曹王镇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早准备、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落实,全面掌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开展好下届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