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扮靓高“颜值”——乔庄镇扎实做好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1-05-11 18:36:00 来源: 生态乔庄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乔庄形象,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乔庄镇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工作落实机制,集中开展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做到“五个到位”。

  自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乔庄镇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印发《乔庄镇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副书记和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相关科级干部为副组长,各行业部门、管区书记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导、路域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域人居环境整治4个专项推进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亲自调度,确保全镇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宣传到位、资金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

  加强路域治理,突出清理重点,

  确保“不留死角”。

  全力提升镇村路域环境质量,重点改善县、乡两级道路及辖区主干道两侧环境卫生,治理道路沿线乱搭乱建现象,同时加大道路沿线绿化管理,重点村垃圾堆、粪堆、柴草堆、进行无死角整治,努力营造美丽、整洁、畅通的路域环境;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调配挖掘机等大型车辆10余台,人员100余人次,打草机12台,重点对辖区内主干道沿线及道路两侧的杂草、杂树、障碍物、土堆以及沟渠等进行清理铲除和疏通;对门头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拆除路边、村口广告牌70余个;对乔博路存在的坑洼、裂缝进行集中修补,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的同时,保障了公路通行畅通。

  多方力量参与,提升村容村貌,

  共建“美丽家园”。

  乔庄镇高度重视村庄清洁工作,通过统一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各管区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机械、人力投入力度,切实提升乡村“颜值”;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坚持“门前三包”制度,努力形成群众事群众抓、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各管区共计出动人工400余人次,挖掘机、叉车等大型车辆20余台。

  目前,全镇上下正在积极行动,掀起了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新热潮。下一步,乔庄镇将进一步推进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全镇群众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