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秋街道大力开展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1-05-11 16:50:50 来源: 锦秋街道宣传办 作者: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路域环境综合水平,构建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群众满意的居住环境,近日,锦秋街道全面开展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发力,持续推动辖区内环境提档升级,一张道路通畅、环境优美、乡村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锦秋大地上徐徐展开。

  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

  为了推动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锦秋街道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路域环境是一个“无形的窗口”,也是一张“多彩的名片”,将集中展示街道的发展环境、对外形象和文明程度。开展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街道“一城一镇两区四中心”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选择,也是加快街道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客观要求。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路域环境卫生整治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全面动员、全力发动,按照方案要求、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做好整治工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提升辖区路域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为扮靓锦秋“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面动员凝聚共识

  为了动员街道上下凝聚共识,加入到这场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的总体战、攻坚战中,3月1日上午,锦秋街道召开路域治理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姚腾传达了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读了《锦秋街道关于路域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就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对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的范围、内容、要求和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白建军重申了此次整治行动的背景和深远意义,他指出,实施路域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抓面带点、以点促面,提升工作标杆,集中抓好关键部位和重点问题整治,重点整治沿线两侧杂草、建筑垃圾和房前屋后的三大堆。他要求,各村(居)要切实履行职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和整治目标,及时调度、跟踪督查进展情况,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责任到人,同时建立起长效机制,为街道后续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会议吹响了街道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的“集结号”,动员了街道上下凝心聚力抓落实,齐抓共管促提升,有利于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路域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品质,为街道进一步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动员会议结束后,各村(居)迅速展开行动,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制定安排整治计划,动员群众力量,强化工作落实,有序推进路域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进程,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山水田园画卷”。

  现场安排部署

  出动大型机械和人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