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秋街道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1-05-11 10:5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锦秋街道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按照“为民服务全方位”的目标要求,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营造一流服务环境。锦秋街道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于2018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1720平方米,共投入资金400万余元。便民服务站办事大厅宽敞明亮,按标准化要求建设,配备有电脑、打印机、文件柜、办公桌椅等必要硬件设备,组建统一办事的平台和公共服务的窗口。服务站统一制定了服务流程图、标识牌、便民服务栏等相关内容,做到了有办公场所、有固定人员、有办公设备、有办事指南。

  打造一流便民体系。锦秋街道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现有工作人员10余人,设有社区市场、物业管理、社区教育、商贸城义乌市场、计划生育、党群事务、综合事务、综合治理等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打造出村民不出村的“五分钟服务圈”,实现为民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到“最近跑一次”的转变。设置便民咨询台,配套实施帮办代办制度,由村内的帮办代办员、网格员轮流值班,为村民提供现场咨询和贴心帮办,实现群众需求由“一次办结”到“一次办好”的提档升级。同时,专区还配备了雨伞、休息座椅、意见箱、无线网络、充电器等便民设施,以精细化、多样化的服务,让村民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提供一流便民服务。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紧紧围绕社区和谐建设,先后多次开展社区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北关社区现有人口3000余人,社区经营商户2万余人,共为商贸城市场经营商户、小区业主、老年公寓老人、幼儿园、沿街商户免费提供服务5万余人次,已帮助村民及经营商户帮办代办事项5万余项,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下一步,锦秋街道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困难诉求,为老百姓做实事,以崭新的面貌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实现便民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