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四抓”举措全面推进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5-10 21:3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圣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圣楠 滨州报道

  根据全县路域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曹王形象,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曹王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实开展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抓重点,明责任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结合上级任务要求和全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所需整治的内容进行了责任分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并责任到人、责任到站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抓宣传,浓氛围

  采取镇村微信群、村喇叭广播、入户做工作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村干部、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

  抓整治,见成效

  合理规划道路两侧绿化。通过精选绿化品种,丰富绿化种类,着重对永平村进村路和贾杨路两侧绿化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规范处置沿路两侧广告牌。截至目前,以主干线公路为重点,共清理镇域内国道沿线、曹兴路两侧违规摆放的广告牌30余处。开展农村卫生清洁行动。组织环卫公司对农村公路可视范围内的垃圾箱、白色垃圾进行规范处置和清理,对村庄内的杂草、生活垃圾和墙面小广告等进行及时清除。清理清运建筑垃圾。目前已设立建筑垃圾消纳场一处,并协调大型机械车辆,集中分类处置建筑垃圾10余处,300多方。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回收农药瓶3400个,共计306斤;农药袋680个,并统一送往规定处理点进行规范处置。

  抓督查,促落实

  将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全镇5—9月份重点工作、纳入对各村的考核事项。环境整治工作期间,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对镇域内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通过组织观摩对各村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形成排名,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曹王镇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健全完善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全镇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实现大改善、大提升,同时,积极探索打造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样板村建设,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全镇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