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查勘贴民心 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1-05-10 18:2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范文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范文杰 滨州报道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文体卫计科工作人员按照网上预约时间,利用“来滨办”APP远程视频连线了博兴文睿图书店负责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店店主把手机摄像头先后对准店铺门牌、店内陈设、出版物等,对需检验核查部分进行逐一展示。视频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后台程序对检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截图保存,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通过约10分钟连线视频,工作人员对店内布局等情况做到清楚了解、细致核查,快速有效地解决了业主需求。

  近年来,博兴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改革,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针对办理从事出版物零售许可的事项申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文体卫计服务股推出“网上勘验、网上审批、网上推送”服务,业主可以通过“来滨办APP”提交远程查勘申请,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线上查勘,同时线上完成审批及推送,通过免费邮寄方式将证件寄送至业主手中。该项服务突破了现场勘验对时间、空间、人员等的限制,大幅提升了勘查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限,受到广大申请人的一致点赞好评。

  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重点,积极探索审批服务新模式,助推“远程查勘”覆盖更多领域,让审批流程更简洁高效、业务办理更省时省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