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五小学举行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0 18:2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孙翔宇 张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实习记者 孙翔宇 通讯员 张波 滨州报道

  为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避险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切实做好校园防震、消防安全工作,5月10日下午,博兴县第五小学举行防震安全疏散演练。

  学生就地避险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开展,学校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演练前,班主任组织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演练培训,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的疏散路线和到达区域,确保演练按要求有序、安全地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从“警报”响起,学生就地避险到全部疏散到学校广场,仅用时一分多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生有序疏散至操场

  此次防震安全演练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检验了全校师生安全疏散的有效程度,让学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等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使学校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对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师生生命安全拧紧了一道“安全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