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举办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

2021-04-15 22: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4月14日,由博兴县教体局、博兴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县实验中学落下帷幕。

  这次教学技能竞赛旨在激励全县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引导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各学区、各学校对这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教师认真设计、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全县近500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初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严格评审,39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设五个组别,分别为小学英语组、初中语文组、初中数学组、高中英语组、高中政治组。

  竞赛形式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角逐,小学英语组博兴三小的安晓、初中语文组吕艺中学的张洪丹、初中数学组博兴四中的邢瑞洁、高中英语组博兴二中的贾文倩、高中政治组博兴一中的孟青青荣获小组第一名,被县总工会授予博兴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同时代表博兴参加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小学英语组博兴一小的舒沙、店子中心小学的孔瑶、博兴实小的李聘聘,初中语文组博兴四中的刘路玲、曹王中学的王晨月、博兴五中的赵锐,初中数学组锦秋清河学校的刘兴丽、博兴五中的韩翠玲、湖滨寨郝中学的宗亚囡,高中英语组博兴一中孙鑫婷、博兴三中的蔡建萍,高中政治组博兴三中的穆俊州、博兴三中的聂晶晶荣获小组一等奖。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进修学校校长郭瑞、县教研室副主任赵东宗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教学技能竞赛,是对全县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彰显专业技能的良好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