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与帮”不矛盾 博兴交通温情执法暖人心

2021-04-20 22:1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许延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许延军 滨州报道

  近日,博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依法实施道路运输执法检查过程中,查获一辆运载石材的无牌照新车,执法人员遂将该车采取证据登记保存至柳桥保安停车场。

  车辆被依法查扣后,该车河北廊坊籍驾驶员高某情绪非常激动,承认自己违法行为的同时,一直要求执法人员照顾一下。遭到拒绝后,驾驶员始终不肯下车离开,称自己身上已经分文没有,离家又远,既缴不起罚款,也住不起宾馆,就打算在车上过夜。为了安全起见,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耐心做起驾驶员的思想工作,并一再劝导高某不能在涉案车辆中过夜是工作规定。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高某终于同意离开停车场。

  正当高某无奈地往停车场外走的时候,执法人员想到高某提及的没钱住宿的问题,遂一起送高某到停车场附近一家宾馆,并为其支付了住宿费用。次日上午,高某来到执法大队接受了处理,并要通过下跪的方式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执法人员连忙拦住,并询问他是否休息好,建议休息好了再开车上路。得到他肯定后,执法人员又千叮咛万嘱咐高某路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事后,高某曾多次打电话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加上当晚执法人员的微信,将住宿费用还上,并打算再途径博兴的时候亲自登门表示感谢,都被执法人员婉言谢绝了。

  近年来,执法大队始终秉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始终将服务贯穿执法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宗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