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应急预案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1-04-19 19:0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许延军 朐昆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许延军 朐昆林 滨州报道

  4月19日下午,全县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应急预案工作部署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县客货运输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会洲主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初恒彬出席会议并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暨应急预案编制演练的部署工作进行了安排。

  初恒彬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的高压线、群众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特别是“五一”期间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和行业监管“两个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执法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查隐患、堵漏洞、抓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初恒彬强调,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是防控安全风险、减少事故损失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多次就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作出安排部署,省、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监管评价指标。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把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与日常安全一体化管理,发挥好二者在安全管理中的特定作用。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配齐救援装备物资,优化演练科目,提高演练颏次,在重点场所(岗位)、重点班组、重点时段推行“每周一小练、每月一大练、每季度一检验”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果断高效处置。

  会上还聘请了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科高惠和给全县客货运输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课。高惠和紧紧围绕“全面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案例,帮助大家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高惠和授课中指出,安全生产任重而道远,各运输企业要坚决按照中央、部、省、县以及市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服务全县安全发展大局,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