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兴县支行积极开展财会条线警示教育工作

2021-04-19 10:5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姜士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姜士洁 滨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总行财会条线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化财会条线警示教育活动,增强财会运营人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提升员工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推进员工不敢腐、不能腐机制,引导员工树牢合规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博兴县支行会计结算部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警示财会人员要严守纪律,不可越线行事。

  博兴县支行会计结算部对财会条线警示教育的开展给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财务会计条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讲话精神,结合近年来内财会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探讨与分析,总结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通过集中讨论,查找本部门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隐患,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切实做好经济教育工作部署。

  会计结算部全体员工签署了《财务会计部员工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对严守廉洁从业底线、防范风险、合规履职做出庄严承诺。另外组织员工观看案例和警示纪录片,并在观看影片后,鼓励引导财会人员发表观后感言,从自身角度出发谈看法、谈体会,引起共鸣。

  博兴县支行会计结算部将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检视支行财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合规履职意识,夯实业务技能基础,明规矩、知戒惧、守底线,更好地服务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